close

第三天,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Lucky!

昨晚太累,寫完明信片沒貼郵票就睡了,吃完早餐還有點時間,拿出寫好的明信片和郵票好好利用出發前的空檔貼郵票,好心的Sdio和阿霞也湊上來幫忙,Sdio怕我匆忙中用水沾貼的郵票不夠牢,還幫我把明信片整一整用手掌用力壓一壓,沒想到就是這個動作,造成了我回國後才發現的無法挽救的小意外------一張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黏在我寄給自己那張後面一起寄到我家了,害我必須親手把沒有捷克郵戳的明信片交給朋友@@

這天我們首先要參觀的地方是高堡區(Vyšehrad),中文翻譯成高堡是相對於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 Prague Castel)的地理位置而言,就是高地的城堡的意思,相傳這是捷克最早的發源地,儘管沒有實際上的證據可以顯示傳說的真實性,但它盤踞高處俯瞰伏爾塔瓦河,在捷克人心目中還是有著很重要的地位。

IMG_3262.jpg IMG_3260.JPG  

穿過很像牌樓的內城門不久便看到這個聖馬丁圓形建築(St. Martin Rotunda),它是一座建於11世紀的教堂,也是布拉格現存最古老的羅馬式圓形建築,在近幾年的建築調查中發現它其實有一個幾世紀以來都不為人所知的祕密地下室,真讓人好奇,可惜這個教堂不對外開放參觀。

IMG_3271.JPG IMG_3273.JPG IMG_3276.JPG  

這道牆以內就是城堡的範圍,可以想像以前的城堡區域有多麼大,多麼的高不可攀,隱約還能見到沿著圍牆邊蓋上去的樓梯。

IMG_3279.JPG IMG_3286.jpg  

石桌上的標示可以對照從高堡區俯瞰下去的景點,不過上面當然都是我看不懂的捷克文。

IMG_3285.JPG  

走著走著便來到了這處園區的入口,傻傻的我還在研究門柱上的骷髏頭和鐵門上的鑰匙圖騰,渾然沒發現這竟然是個墓園!出發前聽朋友說來捷克就是看無數的教堂和墳墓,本以為是開玩笑,沒想到我還真的是大老遠飛到這邊來看墓園......不過別小看這座墓園,這座高堡公墓(Vyšehrad Hřbitov)建於19世紀後期,只有對國家有重大貢獻的人(例如:藝術、音樂、科學......)才有資格長眠於此,讓後人紀念緬懷他們,其中包括了有名的作曲家史麥塔納(Bedřich Smetana)、德佛札克(Antonin Dvořák)和畫家慕夏(Alfons Maria Mucha)。

IMG_3294.JPG   

一進墓園的兩側有騎樓遮風避雨,其它的則位在中央露天的就像一般的墓園,墓碑上的造型各異其趣,有的是一把大提琴、有的是樂譜、有的則有本尊的雕像,雖然這些墓碑不可怕也很有藝術氣息,但怎麼說畢竟都還是墓碑,為了不打擾人家,也不想我回來檢視照片的時候出現不該出現的影像,我收起相機一個墓碑都沒拍,簡單逛過一圈便走出墓園。

IMG_3295.JPG

墓園另一頭的出口銜接到標準哥德式建築的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Church of Sts. Peter & Paul)的正門,牆上清楚的標記左邊的聖彼得拿鑰匙,右邊的聖保羅拿劍,至於各代表什麼意義呢?宗教信仰不同的我並沒打算深入探究,有興趣的人可以查完之後再告訴我^^ (對了!這邊入內參觀好像是要錢的)

 IMG_3301.JPG IMG_3302.jpg  

前面這條便是伏爾塔瓦河(Vltava),天氣好的話,石桌上標示的這五座跨過伏爾塔瓦河的橋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IMG_3306.JPG IMG_3307.JPG  

這個雕像的人物是莉布絲公主(Libuše)和她的農夫老公。相傳莉布絲公主是一個虛構的培密史利德(Přemyslid)王朝和所有捷克人的祖先,當時雖然被父親選爲繼承人,但在男權時代男人還是對於被女人統治感到不快,因此要求公主爲人民選擇一位男性王子,某天她預見了一個農夫培密索爾和未來繁盛的布拉格,便命人找到農夫把他帶回王宮嫁給他,讓他成為統治者並生下小孩,這就是捷克培密史利德(Přemyslid)王朝的開始。農夫雕像的表情看起來好像還真有那麼一絲絲的不願意,畢竟他是被"強娶"的民男嘛~~哈哈~~

IMG_3315.JPG IMG_3316.jpg  

離開高堡區的途中見到這個奇怪的地洞,仔細一看竟然是間餐廳,牆上的箭頭指引著往內70m,這真的會有生意嗎?

IMG_3321.jpg IMG_3319.JPG

看這一大群工作人員和道具不知在拍什麼,我們趕緊找找看有沒有明星可以看,不過放眼望去只見到一個服裝打扮和遊客明顯不同的女生,疑似就是女主角,應該只是拍廣告吧......

IMG_3323.JPG IMG_3324.JPG  

接下來走訪的是城堡區(Hradčany),每次看到這種文藝復興風格用手工慢慢刮出來的3D壁畫都忍不住要再佩服讚嘆一遍!遠遠的就看見聖維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 St. Vitus Cathedra)的側面和布拉格城堡(Pražský hrad/ Prague Castle)的尖塔,趕緊來去看看唄~~~

IMG_3330.JPG IMG_3333.JPG  

穿過拱門來到教堂旁邊,當然中間還擠過了滿滿的人群,布拉格的拱門很多,遊客更多!我們只能看緊自己的隨身包包,排隊順著人潮慢慢被推擠進教堂。

IMG_3340.jpg IMG_3363.JPG  

教堂兩側牆上都是彩繪玻璃窗,有的是壽險公司贊助的(聽說仔細看可以看到壽險公司的名稱),有的則是藝術家的傑作,彩繪窗有點高又有點距離,全都花不溜丟的,如果沒人解說,我這外行人還真是有看沒有懂。右下圖中是面對教堂左側最裡面的窗,是慕夏的作品,這裡拉起了一條繩子擋住遊客,想近拍嗎?付錢就讓你進來拍~~~教堂很賊的~~~彩繪窗底下那些一格一格的東西則是一個一個的墓穴,據說他們相信葬在教堂裡離上帝比較近,但想也知道能葬在教堂裡的應該都不會是普通人家啦!一般老百姓想見上帝的話還是誠心祈求等祂顯靈吧!

IMG_3347.JPG IMG_3354.JPG  

比起彩繪玻璃窗,我更喜歡牆上的壁畫、門柱、屋頂和窗上的雕花,我只是不懂為何人沒那麼高,教堂卻一間蓋得比一間高?不會只是因為唱聖歌有回音比較好聽吧?在教堂裡混了許久,終於給我逮到階段性人潮散去的大好機會,回頭拍下了右下這張教堂內部的照片,少了喧擾的人潮,教堂神聖的氛圍立刻湧現......

IMG_3355.JPG IMG_3360.JPG IMG_3361.JPG

走出教堂來到外面的廣場,這邊可以拍下整座布拉格城堡,不過城堡的一部份正在整修。走在捷克可以發現很多古蹟都在整修,並不是他們保存古蹟保存得不好,相反的是因為他們非常愛護古蹟,因此定期的維護整修,在整修期間也會用布繪出該建物本來的風貌圍在外牆,盡可能不破壞整體美感,若不近看,有些還看不出來他在整修呢!其實不只是這裡,連奧地利也是這樣,反觀台灣,政府到底對於保存古蹟盡了多少力量呢?

IMG_3364.JPG IMG_3372.JPG  

接下來時間不算長的自由拍照時間我們依舊忙碌,除了拍拍教堂、城堡,還要想著"Do Something",今天的Do Re Mi還沒開拍呢!怎可浪費這個充滿象徵性的大地標呢?第一個晚上在飯店門口排練的千手觀音,以及昨夜在新城廣場練舞的年輕學生給我們的靈感,當場就來一曲當年很紅的Magarena,一直在旁看熱鬧邊笑邊罵我們"肖仔"的導遊終於也忍不住跳下海,不只幫我們掌鏡還一起加入發瘋的行列

IMG_6014.JPG IMG_6015.JPG  

甚至還幫忙想了超搞怪的動作------合體術!蛤?什麼是合體術?聽得我跟阿霞一頭霧水,導遊立刻示範一遍,聽說是七龍珠裡面的經典動作,果然小時候男生女生看的漫畫卡通都不一樣啊!由於動作太過搞怪,我跟阿霞決定讓男生來合體就好。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合體術嗎?請看下面影片示範(直接看02:12處),要看真人版的話敬請拜讀阿明的遊記,裡面有隱藏的影片連結唷!

走出城堡大門回頭一看,門柱上的雕像還真殘暴啊~~城堡門外右手邊的白色建築物是大主教宮(Arcibiskupsky Palac)

IMG_3385.JPG IMG_3386.JPG  

左手邊造型奇特的文藝復興式建築則是史瓦森堡宮(Schwarzenberský palác/ Schwarzenberg Palace),現在已變成軍事博物館,雖然沒得參觀,走進去逛逛也好

IMG_3389.JPG IMG_3393.JPG IMG_3399.JPG

門窗上的雕花相當精緻,我們決定在這拍一張難得的大合照,呈歪七扭八隊形,散開!

IMG_3395.JPG IMG_3397.JPG DSC04325.jpg 

沿著城堡左邊的階梯步道往下走通往小城區(Lesser Town),這一段便是被稱為Staré Zámecké Schody (Old Castle Stairs)的舊城堡階梯,這段路不長但卻非常有味道,左邊是城堡區的高牆,右邊俯瞰布拉格市景,可以裝夢幻也可以很耍寶

IMG_3407.JPG 
IMG_3410.JPG IMG_3408.JPG IMG_6047.JPG

越往下走,左邊越有一些特色小店,一看就知道復活節的腳步近了

IMG_3412.JPG IMG_3413.JPG  

櫥窗吸引人的程度一個比一個還精采,乍看那從地下室伸出的雙手還真的嚇了我一跳,以為真有個人在那呢!

IMG_3414.JPG IMG_3415.JPG IMG_3418.JPG  

小城廣場和很多廣場一樣都有個黑死病紀念柱,這裡的明顯比特爾奇小鎮看到的規模還小,人行道邊一整排鐵甲武士頭,原以為是消防栓還是停車計時投幣機之類的,最後發現他們只是單純的裝置藝術,每個表情都不一樣哦~~

IMG_3419.JPG IMG_3420.JPG IMG_3422.JPG  

我們的目的地是伏爾塔瓦河遊船的港口,所以不在小城區逗留直直往前走,眼前出現查理大橋(Karlův most/ Charles Bridge)的橋塔,橋的另一端銜接著我們昨天主要的活動範圍老城區,想逛逛小城區的朋友等下午自由活動時間再回來囉~~~橋塔下方有個遊客中心,我猜登橋塔的入口應該也是在這裡吧

 IMG_3424.JPG IMG_3431.jpg IMG_3432.JPG  

穿過橋塔拱門後不上橋,左轉往下才是遊船港口的方向,我們的午餐在船上等著我們呢,雖然大家都很餓了,但看到騎著小車車的小男孩還是忍不住想逗他一下,結果惹得小男孩生氣囉!即使只是玩小車車頭上都戴著安全帽,歐洲人對安全真的很重視耶!

IMG_3434.JPG IMG_3435.JPG  

走在異國的街道總是特別有fu,忽然看到很多人圍在路邊不知道在看啥,走近一看才發現這是一條位於兩間房子中間的窄巷,巷子不只狹窄還因為高度差設有階梯,在我拍照的同時,對面也有人拍過來,我稱它為布拉格的摸乳巷,和鹿港摸乳巷的差別在於它有紅綠燈管制讓人輪流通過,不至於發生不禮貌的近距離接觸讓色狼有機可乘。

IMG_3437.JPG IMG_3439.JPG  

登船的河畔鄰近查理大橋,因此也吸引不少遊客在這拍照,導遊為了讓大家早上的行程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散步拍照,因此在途中打電話延後我們的登船時間,雖然大家永遠覺得時間不夠,但吃飯時間總不能無限期的一直延下去,一點半已經是最後極限了,事實證明大家也都餓到不行了,癡癡的等著我們的船......

 IMG_3441.jpg IMG_3444.JPG

好不容易來了一艘船,我努力找著導遊說的船名卻怎麼都找不到” HAMBURG (漢堡號)”幾個字,果不其然,這艘船不是我們的,看阿明的動作就知道飢腸轆轆的我們有多捨不得它走

IMG_3447.JPG IMG_3449.JPG  

終於等到我們的漢堡號,一登上船服務人員就為每人獻上一杯迎賓酒,喝起來帶點草藥味、甜甜的但稱不上好喝,尤其它酒精濃度並不低, 很多人啜了一口就放棄了,聽說這就是捷克人常喝的溫泉酒對身體很好,我沒想到溫泉酒喝起來竟然這麼像藥酒,只不過它算是藥酒界裡面比較好喝的了。

IMG_3453.JPG IMG_3454.JPG  

中午吃的是buffet,菜色不多但該有的前菜、主食、甜點一樣都不少

IMG_3468.JPG IMG_3466.JPG

我吃buffet的原則一向都是每樣都來一點,除非是一看就很嚇人的東西,這一餐整體而言還可以,可能是這趟旅行裡面味道最清爽的一餐,吃起來還蠻舒服的,但也沒有哪一道菜是讓我覺得特別驚艷的,最難忘的應該算是這道麵條湯,喝起來很像台灣自助餐的湯再加一點泡發的麵線,看似完整可愛的小小包心菜,一咬下去竟然比紅蘿蔔還軟爛,和我想像的脆口完全不一樣,只能用詭異兩個字來形容。

IMG_3457.JPG IMG_3460.JPG IMG_3465.JPG  

這餐若真要選出一個第一名的話,我願意把票投給肉質軟嫩調味適中的德國豬腳,從它幾乎被大家切光的畫面來看就知道豬腳有多受歡迎,只可惜我去得晚,沒能嚐到皮的部分是否有酥脆?

IMG_6127.JPG IMG_3467.JPG  

吃完午餐補充能量之後又有體力可以玩樂了,大家紛紛跑到二樓甲板去欣賞河岸的風景,開始認真”遊河”,船在河上來來回回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以不同角度欣賞兩岸的建築和橫跨河上各有特色的橋,我們也隨著船的方向變換在船上跑來跑去捕捉最美的鏡頭。

IMG_3472.JPG IMG_3474.JPG IMG_3475.JPG
IMG_3484.JPG IMG_6159.JPG IMG_3487.JPG  

我們想學信用卡廣告的Matt Harding一樣很歡樂的在船上跳舞,結果我們當然是亂跳一通,沒關係,過程中一樣有歡樂就好^^

IMG_3492.JPG P4192640.JPG  

我們在布拉格第一座鋼鐵橋---契夫橋(Čechův most)旁下船,準備步行前往猶太區,結果又遇上一組在路邊取景拍攝的工作人員,今天是什麼奇特的日子啊?

IMG_3493.jpg IMG_3495.JPG  

猶太區(Jewish Qurarter/ Josefov)的著名地標當然非”舊新猶太教會堂(Old-New Synagogue)”莫屬啦!除了是布拉格最古老的猶太建築外,更是現今歐洲最古老的猶太人教會堂。在13世紀後期興建完成時,為了和當時已存在的另一座猶太教會堂做區隔而被稱為”新猶太教會堂”,隨著16世紀陸續興建新的猶太教會堂,而改為現在大家所稱的”舊新猶太教會堂”。注意到教會堂後方的兩個時鐘(Jewish Town Hall Clocks)有什麼不同了嗎?是的!就是左右顛倒,塔上的時鐘為羅馬數字順時針轉,下方屋頂上的時鐘則由猶太數字組成,因為希伯來文的讀法是由右到左,因此這個時鐘也就很罕見的逆時針轉囉。

IMG_3499.JPG IMG_3498.JPG  

看完了教堂又要來看墳墓了,從前猶太人受到迫害被限制在這一區生活,就連死後也不得離開這一區,墓園空間有限,往生的人卻會不斷增加,因此只能像住公寓的方式往上疊,原本只能容納兩萬個名額的墓地就這樣疊了七層,上面一層的人刻新墓碑時,有義務把被壓在下面的人的名字一起刻在墓碑上,一個墓碑上刻著互不認識的六、七個名字,十四萬猶太人擁擠的長眠於這個猶太墓園(Old Jewish Cemetery),也算是那個時代的猶太人的悲歌吧

IMG_3504.JPG IMG_3511.JPG  

諷刺的是,布拉格最著名的精品大街竟然就位在猶太區旁,所有你叫得出名字的國際精品名牌幾乎都找得到,就連這條街上的公廁都長得和其它地方不太一樣。在歐洲上公廁都是要錢的,地鐵站裡也一樣,甚至還會因為顧廁所的人下班了而順便把門鎖上,讓你有錢都沒地方上,不過像這樣單獨一座很像電話亭立在路邊的倒是這趟旅程中看到的唯一的一個,上面的圖示寫著一次5Kc,算是非常便宜的了,可能是有廣告燈箱的收入所以上廁所就當作”撒逼酥”意思意思隨便收一下,但投一次錢只能使用15分鐘,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時間一到門就會自動解鎖,好嚇人吶~~~

IMG_3513.JPG IMG_3515.JPG IMG_3516.JPG  

離開了令很多團員差點失控的猶太區精品大街,我們回到了熟悉的老城廣場,只不過這次我們從另一頭穿出來,巨大彩蛋依然矗立在圍籬裡,自由時間來囉^^

IMG_3517.JPG IMG_3519.JPG  

在布拉格第三天了,我們還沒有好好逛一下查理大橋,二話不說趕快把握時間尋找前往查理大橋的路,昨天的經驗告訴我們這段路並不遠,反正不趕時間,只要大方向對了,總會走得到。左邊這個地方聽說是文學作家卡夫卡的出生地,現已改成藝術展覽館,老實說,在今天以前我根本連卡夫卡是誰都不知道,拍下這張照片插旗子朝聖的意味還比較濃厚。右邊這個郵局的標誌我倒是不陌生,不過我的明信片早上就寄出了,沒機會藉故進去參觀一下。

IMG_3524.JPG IMG_3527.JPG  

在歐洲常常一看到招牌不用什麼文字說明就可以知道這家店賣什麼,而櫥窗上的倒影又比對面的建築物還吸引人

IMG_3528.JPG IMG_3530.JPG  

YA!看到老城橋塔就表示查理大橋到了,光看這些站在對面猛拍的觀光客就可以知道這伏爾塔瓦河上僅存的石橋有多出名了。

IMG_3540.JPG IMG_3543.JPG  

橋上或大或小的雕像,個個都是獨一無二的精緻藝術品,聽說常常封起來維修,我們很幸運並沒遇到這樣的情況,得以一窺查理大橋的全貌,雖然現在橋上的雕塑品都是複製品,原作已移往國家博物館展出。

IMG_3546.JPG IMG_3553.JPG IMG_3611.JPG  

午後的橋上擠滿了各式攤販和遊客非常熱鬧,但大家臉上並沒有因為過多的人潮而露出不耐的表情,反而相當悠閒的逛著橋上的攤子,或是站在橋邊望著遠方怡人的景色,甚至什麼都不做,就坐在橋上聽著音樂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我愛這種感覺......

IMG_3547.JPG IMG_3552.JPG IMG_3555.JPG IMG_3561.JPG IMG_3567.JPG IMG_3570.JPG IMG_3591.JPG IMG_3593.JPG IMG_3599.JPG       

橋邊上這個聽說是從前王后專屬的告解師Jan Nepomucký被丟下橋的地方,把手指按在五顆星的位置上可以許願,雖然我搞不懂為什麼這樣的典故可以許願,但願望不許白不許,還是入境隨俗的誠心許個願,希望能幫我這”異教徒”實現一點小小的願望。

IMG_3571.JPG P4192694.JPG  

這個雕像就是Jan Nepomucký,聽說摸雕像下方的浮雕可以帶來好運,可是究竟要摸右邊的王后還是左邊的狗才對呢?從那被摸得發亮的浮雕就知道不只是我們,顯然各地遊客都搞不清楚乾脆兩個都摸,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全部排排隊來摸浮雕求好運!

IMG_3588.JPG IMG_6285.JPG

橋的另一端銜接到早上經過的小城區,店家的櫥窗依舊吸引人,但我們累了渴了,逛個超市先!

IMG_3608.JPG P4192711.JPG  

一人買了一瓶當地人推薦的特價蘋果汁,就不顧形象的坐在路邊休息回顧今天並討論接下來的行程,這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無聊嗎?並沒有~~~除了有人因為很急跑去遊客中心上了一個貴貴的廁所以外,我們可是很享受這種席地而坐的悠閒氣氛唷,上一次廁所到底多貴呢?答案是.........20Kc!!!

IMG_3607.JPG IMG_3610.JPG

阿明做完行程筆記我們也休息夠了,起身整裝往回走,因為我們還要去看Mizoo推薦的捷克有名的木偶劇。沿著查理大橋往回走,我忽然發現橋下這不知算河的支流還是渠道的水車倒影,大夥忍不住又停下腳步按下手中的快門,我的相機又開始閃爍低電量訊號了,可惡!天還沒黑耶T T

IMG_3613.JPG IMG_6311.JPG  

之前說過捷克盛產木頭,也因此發展出有名的木偶,大大小小的木偶戲院並不少,我們之所以選擇這家沒什麼特別原因,應該只是地利之便所以導遊幫我們找了這一家。捷克的黑光劇也很有名,但我總覺得木偶還是生動些,還好其他三位也決定要看木偶劇。

IMG_3618.JPG IMG_3619.JPG  

今天演出的戲碼叫做DON GIOVANNI(唐喬凡尼),是一齣莫札特很受歡迎的歌劇,但在當時我們四個人都沒聽過也不知道故事背景,更別說待會兒演出的時候是用我們聽不懂的語言。抱著純欣賞的心態進入戲院,先是看到一個中庭讓我們愣了一下,感覺好像走到人家的後門再上另一間房子的二樓,上樓後又接到一個陰暗狹窄的旋轉樓梯真是讓人越走越毛啊,但隨之出現眼前的木造小劇場立刻讓我卸下心防,這是劇場沒錯,只是比想像中的小很多,聽說位子隨便坐,先搶先贏,眼前專注的目標只有挑一個好位子。不料人算不如天算,開演前放下的布幕遮住了舞台,完全沒料到待會兒的戲分成兩層樓來演,坐在第一排沒人擋住視線,卻也因此要拉長脖子才能看到木偶在小舞台二樓的演出,可謂大大的失算.......

整齣木偶劇衷於原著以歌劇方式演出,雖然唱的是我們聽不懂的語言,但木偶生動的肢體以及配樂還是讓人覺得很有趣,前半段就算語言不通也能看得出來男主角不斷在對不同的女性調情,但故事後半段除了繼續調戲婦女之外還加了很多追殺決鬥的情節,看得我眼花撩亂完全不懂各個角色之間的情愛糾葛,只覺得操作木偶的師傅很厲害、這齣戲很淫亂,哈哈~~~

IMG_3633.JPG  

看完木偶劇出來已是九點多,我們卻沒有朝回飯店的路上走,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個晚上當然要把握機會來去拍查理大橋的夜景囉!話說從中午船上的buffet之後我們各自只喝了一瓶蘋果汁就沒吃再任何東西了,很神奇的是大家居然都不怎麼餓,不過老實說,我的肚子有點空,可是晚上九點多的布拉格可不比台灣,商店老早就關了根本沒東西可吃,帶著這份小小的空虛往查理大橋的方向前進,希望美麗的夜景可以填補我的空虛。

IMG_3629.JPG IMG_3637.JPG  

拍完了夜景耗盡最後一絲電力被強迫關機,晚上十點河邊的氣溫也逐漸下降,大家難掩疲態終於甘願踏上回程的路。先搭地鐵回到地面電車站轉車,原本可以搭上和前兩天同一時刻的電車回飯店,卻因為遇上外國觀光客向我們問路詢問怎麼搭車而眼睜睜讓20分鐘才有一班的車從眼前過。放棄這班車我們並非沒有猶豫,只是面對眼前徬徨無助的觀光客,我們實在無法把話講一半就丟下她自行離去,畢竟我們這幾天也接受過不少幫助,完全可以理解如果她這麼晚被丟下會是什麼心情,猶豫並沒有佔去我們太多的時間,四個人很有默契的互相看看彼此的表情便決定留下來一起幫她研究怎麼搭車,創下這三天以來回飯店時間最晚的記錄。

 IMG_3648.JPG  

可能是好心有好報吧,幾天後換我們遇到了超級大貴人的幫助,那些經歷等之後再詳述囉!

p.s. 對了!回到飯店之後只有我一個人因為肚子空虛嗑了一包迷你小杯麵,其他三位都是洗澡打包行李之後就直接昏迷,我的意志力真是太薄弱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